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107上第十六週107/12/10-12/14

🌹🌵🌻🌻花藝Fun手玩🌻🌻🌵🌹

黏土DIY創作~向日葵


取木麻黃的果實(毯果)做成向日葵的花蕊與輕質土

製作成的花瓣、葉子結合創作成唯妙唯肖的向日葵作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將黏土搓成長條狀了




我的向日葵快完成了











我來用牙籤將黏土戳成土壤




我利用手掌腹部的位置來來回回移動將黏土搓成水滴狀,再壓平讓成向日葵的花瓣



將黏土等分切






我也將黏土搓成水滴狀了

向日葵花瓣完成了

接下來要來做向日葵的葉子嘍!

















黏土也能捏成仙人掌唷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向日葵花瓣比別人多哦!












每一位小朋友捏得向日葵都很不一樣呢!






看過來!我們每個人的向日葵都完成了









玩捏塑的暖身
黏土基本造型技的引導-圓形水滴形長條形


搓成長條狀最容易了
















甜甜圈造型,很特別呢!














手語兒歌音樂律動:茉莉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主題圖畫書共讀最美麗的花/格子文化出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向日葵的秘密/東西文化出版








來品嚐向日葵的種子~葵瓜子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嗑葵瓜子











好好吃

大家嗑的津津有味

















什麼是"六形六色"?

介紹「六形六色」幾何圖形的特徵,六形六色是由白色的平行四邊形、紅色的梯形、藍色的菱形、橘色的正方形、黃色的六邊形、綠色的三角形所組成,讓孩子實際操作拼板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來進行創作並分享六形六色的創作巧思。




讓孩子利用KAPLA教具來建構六形六色幾何圖形的概念




我的三角形完成囉!




挑戰梯形,我也成功嘍!



菱形,難不倒我!

我的六邊形才厲害呢!




我拼成了一朵好美麗的花










我的大蜈蚣完成了


房子蓋好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火箭升空囉!













鍬形蟲也完成了















我們一起完成恐龍的腳印





101 層樓完成了








創作者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創思及設計靈感









玩KAPLA也能玩出很多巧思及創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品德小天使開票活動

讓孩子輪流上臺擔任唱票員及記票員,感受開票時嚴肅的氛圍



















學習區時間











戶外大肌肉運動

我來帶大家先來做個暖身操












練習一下反著走路






















跳高,我最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玩的氣球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的天堂~遊戲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07下 第十七週 108/06/03-108/06/07